Thomas Tallis

I can’t hear you

【EC】誓言


/

我仍浪迹天涯的时候,偶然会因为一瞬的沉静而停下。工厂里,教堂里,荒芜无人的暗林里……就那么一刹那,一种难以言喻、在我充满悲恨的人生里从未出现过的感受,像波罗的海的浪涛,大片大片涌来,盖过那一世缠扰的隐隐作痛。有那么一刻我突然不再孤独,又有那么一秒我以为你再次找到了我,进入连我自己都不在乎的心灵里。


然后我会记起家乡的大海,然后又想起你,想起你湛蓝的双眸。那一片汪洋,面上泛着绅士专有的风度,深处却藏着与一切荒谬对抗的坚韧,拼死守护希望的决心。你知道,我不曾对世界有所期盼;打从枪声响起,我便把内心封闭起来,用一副外壳在这混沌里独闯,每日怀着仅有的目的生存。在我人生的首二十年中,梦境只有滂沱大雨下扭曲的铁丝网、妄想以愤怒支配我的丑恶嘴脸、还有母亲骤然失去生气的双眼。

有时候我觉得眼前都是虚假,不然你怎么能钻到我的脑子里?也有些时候我觉得你才是真正的万磁王,否则不可能将我从无底深渊拎起,丢到你那片澄明的海里。在那儿我反而感到无所适从,阳光透映使我更想逃离,回到熟悉的浊水里仅仅活着。然而不曾意识到,我固执的挣扎留下多少伤痕瘀肿。


后来你再也不愿意阅读我的思想。我当时坚信我们将就此分别,我会把那些短暂的美好抛诸脑后,继续浮沉在冷涧里,而你则放弃这么一个不可救药的我,我们互不相干,偶然忆记,连痛也不痛。暴风雨过后,潮汐依旧,也不会因为失去一块顽石而悲恸。


结果你出现在我眼前,查尔斯。不是你的一个幻象,或是哪个被你操纵的陌生人。是你可触碰的单薄的身躯,活生生站在我面前,迫我面对我应面对的,叫我去爱我应爱的。


现在看来,过去竟似一场闹剧。温柔、愤怒、哀愁、仰慕,终究在一条轨道上,尽管以迥然的速度运行,往相反方向旋转,相逢亦是必然。波罗的海一年有十一个月都翻着巨浪,只有六月的时候才平静那么一点。但又怎么样呢?管它多么凶险,每年总有一个六月。


我们正不自知地衰老,是时光过分圆满使我们毫不察觉,可我们共同拥有的一分一秒却完美得让人舍不得叫它静止。


前方仍有无数困难埋伏。一切都将随时间推移而更改——我知道你不怕。任凭天地万物限制你的身体,也不可能让你屈服。于你而言,未来是可以逆转的,对吧?转过身来,从黄昏走回清晨,从老迈走回青年,从每一次争吵边缘走回初见一晚……我们大可重新选择,也许我能一走了之,也许你不用苦心劝喻,又或者,你从未从黑夜的海里将我拯救。我们从未把彼此捆绑在一起;那么,我依旧在肮脏的角落里偷生,而你还能自由自在地绽放光亮,以你美丽的灵魂祝福这个世界。我的痛苦,我的仇恨,本不应由你承受。


我犯下了太多错误,查尔斯,而我不知道如何请求你的原谅。我仅有一番誓言:莫论前路多少荒谬,即使我无法操控,我亦将亲手击退,然后以这双手推你的轮椅。我们会途经千千万万的伤口,回到昔日懵懂时停留之地——那里没有人被嫌弃,也无人被人欺,那里祗有我和你,还有如我对你的感觉一样,永恒不变的夕阳。


就这么一直到死亡一刻,你觉得可以吗?

/

想來是第一次在老福特發文.(

一發完 獻醜了:3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