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omas Tallis

I can’t hear you

瞎說幾句,關於《仍然》

話說香港有個叫校際音樂節的玩意兒,甚麼比賽項目都有,少不了合唱。

阿斯唸的是香港島的一所女校,得跟對岸九龍的一所男校組團去男女混聲組玩兒。

音樂節的合唱項目,要求你唱一首指定曲set piece,一首自選曲own choice。

自我進中學以來,我校幾個不同年齡層的合唱團(u14,u16,u19) ,唯有這個中級組混聲合唱團(imc),每年都以自創作品作自選曲。阿斯歌喉不行,沒進合唱團,可作為弦樂團裡的小馬鈴著,也聽說過今年imc唱哪首,誰寫的啥啥啥。

事實上每年都是男校他們寫的曲子啊。

不知道是甚麼機緣巧合,作曲家都是鋼琴伴奏那一位。中一中二兩年,是T同學,出了一支《激昂》、一支《黃螺大橋》,曲如其名,慷慨激昂,少年壯志那種,現在難找錄音了,可那時候還真受了評判的青睞,拿了兩年的冠軍。

阿斯今年中三,T同學中六了,要準備dse(香港中學文憑考試),也就退下來了,換成一位v同學,也是男校的,居然也是個作曲的材料!!!

imc未比賽之前,我是從未聽過《仍然》,也未讀過林徽因《仍然》的(所以我的文學水準才會這樣貧乏啊)。那天之後,我上facebook的secret page(專說音樂節八卦的專頁)一看,這曲子受到了盛讚,明言imc的姑娘伙子們不但邊唱邊哭,還把觀眾也搞哭了orz

於是我在油管找到了錄音。

然後,上癮了。

下附連結。





https://youtu.be/D9U_hjgWdZc

最後得了第二。

评论